学科科研
第六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30 09:50:01   发布人:保险学院   

20151128日,由中国精算师协会指导、上海金融学院主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六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保险业界等企事业单位的学者专家针对养老金缺口对策、互联网新业态保险、保险费率市场化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研讨。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中国精算师协会秘书长王证等嘉宾应邀出席。

上海金融学院校长王洪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学者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我校的金融特色、保险学院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我校主办本届精算论坛的目的等方面的情况。上海金融学院副校长陈晶莹主持了会议的开幕。

论坛的主题报告主要由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先生、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王晓军教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精算部产品开发部总经理助理杨慧晶女士、太平人寿精算部总经理严智康先生、上海财经大学谢志刚教授、广东金融学院保险系主任罗向明教授等专家做了养老金、互联网保险、精算专家等方面的议题、论坛回顾以及下届论坛的情况。

论坛同时还举办了全国高校本科生的“保险产品创新比赛”和研究生的“风险解决方案比赛”,上海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的参赛学生分别拔得头筹。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