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中保协召开《中国海洋保险发展报告》及中国海洋保险指数研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5-11-24 12:26:25   发布人:保险学院   
10月15日,中保协在京召开《中国海洋保险发展报告》、中国海洋保险指数研究论证会。中保协会长朱进元、秘书长助理郭红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华海保险公司发起,中保协组织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专家,人保财险、中再产险、国寿财险、中华保险专业人士参加。
 
  研讨会就华海保险公司倡议并初步拟定的《中国海洋保险发展报告》及中国海洋保险指数研究议题进行了全视角、多维度的讨论。朱进元会长就海洋相关保险发展的重要意义、保险指数在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的作用作讲话。到会专家学者、专业人士就发展报告和指数研究的构架、视角、国外经验借鉴及模型验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保协将积极推进海洋保险的相关研究工作,将组建海洋保险指数研究课题组,在总结和学习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发布相关的指数,为管理决策者和广大消费者服务。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