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保险学院党总支党务工作者岗位职责与主要任务(党支部层面)
发布日期:2018-10-22 13:20:06   发布人:保险学院   

党支部工作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完成所担负的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党性。严格党内生活制度,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发现、培养和推荐他们中的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5、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监督党员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党总支报告工作。

3、与党总支成员和支部委员加强情况交流和工作沟通,更好推动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

4、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5、抓好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会组织生活会,抓好支委会自身建设。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