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发布日期:2023-03-06 12:11:37   发布人:保险学院   

学校根据学科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保险学科,于20091月组建保险学院,也是国内高校中第4家保险学院。

学院目标定位:以行业为依托,以实践为载体,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建设需要,培养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教育理念:以学生为本,精心开展教育,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学院目前设有保险系、精算系、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和精算研究中心。开设保险学、精算学2个本科专业,目前学生规模707人。

学院开设保险学、精算学两个本科专业。其中,保险学2017年成为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018年入选上海高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2019年所属的“金融会计学科群”成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2020年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项目。精算学于2018年获批设立招生,2020年立项建设校级一流本科专业(专业提升项目),是上海第一所设立精算学专业的高校。

学院现有教职工31人,专业教师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专业教师中有17人拥有博士学位,占比为89%双师双能型教师17人,占比为89%;具有海外访学经历的老师9人,占比为47%;专业教师中入选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计划1人,序伦优秀学者计划1人、序伦青年学者计划2人,教师队伍中绝大部分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和金融行业从业经历。同时,学院以兼职教师和客座教授身份,引进行业专家和特聘人才,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兼职教师团队,用丰富的实务从业经验带动保险学科教学团队建设,并在新生入学教育、教材建设与案例编写等方面积极参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

学院上海市级课程累计达5门,包括上海市级精品课程《保险学》,立项上海市级重点课程《寿险精算学》、《人寿保险公司运作(全英语)》、《风险管理》、《财产保险》;建成校级金课4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重点课程7门、校级课程思政专业课2门。《保险学原理》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1个案例荣获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学院教师积极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等,并荣获多项奖励。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与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学会及多家保险企业保持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先后在上海市挑战杯、上海市知行杯、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等多项赛事中屡获佳绩;国际交流成效显著,2005年起与美国陶森大学等境外高校联合开展风险管理与精算双学位项目。

在就业前景方面,保险业作为中国经济中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行业之一,以远高于其他行业的速度(年均20-30%)迅猛发展。经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持续深入,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毕业生赢得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高度肯定,塑造了“应用性强,诚信度高”的良好口碑,发展空间广阔。





 

 

学院领导

 

陈林,女,副教授,现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

徐爱荣,男,教授,现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年大琦,男,副教授,现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杨青骥,男,副教授,现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保险学院副院长。

万晴瑶,女,教授,现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保险学院副院长。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