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全国首单鸡蛋收益保险落地
发布日期:2019-04-12 10:31:25   发布人:保险学院   

20181123,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和银河期货承办的鸡蛋收益保险正式出单,标志着全国首个鸡蛋收益保险项目正式落地。

此次落地的政策性鸡蛋收益保险是在“保险+期货”试点经验基础上,将蛋鸡的主要饲料(玉米)价格波动纳入考虑范围,对蛋鸡养殖收益进行保障。方案约定预期收益指数为4159.9/吨,保险期间结束时,根据鸡蛋期货价格与玉米期货价格计算鸡蛋收益指数,若鸡蛋收益指数低于4159.9/吨,则对差价部分进行赔付。同期,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还以另一种形式试点了鸡蛋收益保险,该方案参考鸡蛋合约和玉米合约分别计算赔付,当鸡蛋期货价格在约定周期内的算术平均值低于鸡蛋目标价格,或玉米期货价格在约定周期内的算术平均值高于玉米目标价格时,平安产险均进行赔付。此次落地的鸡蛋收益保险共计为48户次蛋鸡养殖户提供2400余万元风险保障。

铜川市近年来蛋鸡存栏基本保持在230万只左右,大型养殖企业与小规模养殖场并存,以陕西大匠农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铜川市鸡产业联盟为代表的养殖经营各有特色,蛋鸡养殖已成为当地部分人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同时蛋鸡养殖也常常作为铜川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