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赴人保财险直属支公司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暑期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24 15:14:25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保险学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加强与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应用型保险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723日“应用型人才培养暑期调研”项目组成员一行5人在党总支书记张敏健、常务副院长徐爱荣的带领下赴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直属支公司调研学习。人保财险直属支公司总经理蔡爱明携团队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人保财险直属支公司副总经理韩露主持。

蔡爱明总经理详细的介绍了公司建设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在公司就职的学院历届毕业生的专业素养、适应能力表示肯定和赞赏,很多毕业生已成长为公司的各级干部和技术能手。他表示作为校友希望成为学院与行业间最牢固的纽带,不断加强学院和行业间的交流和联系,开展广泛校企合作。

张敏健简要回顾了学院与人保财险直属支公司合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人保财险直属支公司及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围绕应用型保险人才的培养和人保财险关注社会发展热点及国家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上加大合作力度。徐爱荣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结合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目标适时调整对于人才培养的侧重点。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志军就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中,保险学院历届校友陈绍新、江鹏慧、宋雪涵、刘夏杰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验分别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暑期调研,通过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了解保险专业毕业生对于课程设置的建议,听取企业用人的标准以及对于人才进一步培养的意见,从而为在校大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培养提供改进思路,为保险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奠定实践基础。

 

(乔琪)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