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11-19 10:51:53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同时也为了配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教学质量月”活动,20181114日下午,保险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2215会议室开展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健强调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2017年,保险学院建设了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实践教育平台,初步形成了全程、全员、全方位“三全育人”思政教育大格局,我们应深刻认识到作为专业课教师对大学生思想言行和成长的重大影响,把课程思政改革落到实处,让专业课程突出育人价值,与思政课同向同行。

常务副院长徐爱荣指出,近年来,为了凸显保险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成果丰硕。学院积极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先后与多家保险机构、保险经纪公司、保险科技公司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在学生管理、教学组织、课程共建等方面密切协作,共同培养具有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保险专业人才。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军谈到,培养人才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教师队伍与学生工作队伍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使学生呈现出良好的学习风貌。

教学副院长陈玲指出,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们必须健全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必须充分发挥专业导师制度的优越性,必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必须强化毕业论文的全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科研副院长杨青骥指出,参加国际交流项目是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的一种有效途径,同时学生对于国外专业教师及保险业的反馈也扩展了我们的教育思路。我们要注重打好学生的数学基础,注重专业教师与辅导员队伍的协同,共创优良学风。

保险系系主任徐英谈到,必须根据行业对人才的要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加强实验、实践类课程教学。

精算系系主任李鹏谈到,需要进一步凝练精算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完善课程设置,同时进一步加大力度,引进优秀教师。

随后,学院教师纷纷发言,结合对文件精神的理解和实际教学经验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通过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保险学院全体教师在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交流了思想,达成了许多共识,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将其切实转化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办法、措施和制度,体现到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王宁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