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12:39:01   发布人:保险学院   
       根据保险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1115日中午,保险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在二教215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军出席并主持会议,辅导员、各班班长、组纪委员等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王志军对学院学风建设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对学生干部群体在学风建设过程中发挥的正面引领和朋辈示范作用给予肯定,针对当下存在问题和未来建设方向,他强调要做好“三个形成”来寻对方法、用好队伍、守牢底线。第一,要形成学风建设的大局观和系统观。培育优良学风,就学生个体层面,要注重自律与他律的紧密结合,通过引导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实现“回归常识”;就学院整体层面,要注重课堂内与课堂外的紧密结合,通过课堂内求真学问与课堂外练真本领互融互通,实现“回归梦想”。第二,要形成学风建设的朋辈引领之势。作为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尤其是党员学生干部,要敢于“亮身份”、乐于“担使命”,通过率先垂范、积极督促,做好学风建设队伍中的“领头雁”;第三,要形成学风建设预警机制和警示体系。在对过往“触及底线”的学风违纪案例介绍中,王志军提醒与会学生代表守牢底线,切勿触碰包括“校园内违法犯罪,暴力行为,考试作弊”等在内的“红色底线”。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长期性的工作,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推进学风建设,形成良性循环。与会教师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学生代表关于学风建设的建议与意见,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节点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一一给予回应。

此次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的召开是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以此次专题座谈会为契机,深化学院学风建设内涵,完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体系,营造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与主动性,以系统思维和创新方法推进具有保苑特色的学风建设,确保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与浓厚学习氛围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