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9 15:30:46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在疫情期间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部署,推进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48日下午,保险学院在2215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军主持。

会上,院长徐爱荣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师为就业工作做出的各项努力给予肯定,并表达感谢。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如何保障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院必须关注和解决的焦点问题。为有效应对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全体教师应当在这一关键时刻提高站位、明确职责、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具体而言,要加强疫情对学生就业影响的系统研判,立足学院就业特点,发挥好学院就业工作传统优势,精准把握学生就业困难,做好分层分类的就业指导和帮扶,针对考研二战学生基数大等具体问题,提前思考、系统统筹、科学施策。

党总支书记陈林对如何在特殊时期鼓励毕业班学生主动就业,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爱国实践,如开展好征兵动员宣讲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广大教师在开展就业工作过程中,要直面特殊形势下的就业难题,面对身在外地的毕业生不能参加线下实习和现场应聘面试等各类特殊情况,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勇于破解就业工作难题,不断发掘更新行业就业资源,多措并举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志军介绍了当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签约率、就业率情况,简要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就业资源、国家政策和近期准备召开的毕业生线上就业推进会安排计划等。副院长杨青骥、万晴瑶提出了一系列接下来推进就业工作的举措和建议。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现阶段各班级就业工作的具体情况、实际困难、原因分析以及下一阶段拟采取的措施。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针对实况进行了就业工作部署的调整,主要有以下举措,一是对原有的“一对一建档”做了全面、动态的“个性化升级”,针对疫情产生的影响,进一步梳理每个毕业生的意向变化情况,做好一对一的发展指导以及必要的心理疏导,确保毕业生“牵一发”而“动学院上下全身”,二是聚焦问题开展分类分层专题沙龙,通过毕业生困扰问题的问卷调研,进行分类梳理,邀请校友、企业人士开展专题沙龙,为学生答疑解惑;三是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不断开拓校企合作对接平台,挖掘优秀校友资源,开展与用人单位的深度合作,加强人才供需的网上对接,扎实推进学院上下联动、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就业育人机制,确保更靠前、更细致、更精准地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学院通过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已推出九期线上招聘会,向毕业生推送50余家招聘企业,116个招聘岗位。其中,保险公司涵盖财产险、寿险、保险中介等多种机构;企业类型包括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等多种类型。

下阶段,学院将继续深化整合内外部资源,积极创造就业条件,营造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在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提高毕业生招聘信息获取效能、提升毕业生求职技巧等方面持续开展点对点的精准帮扶,邀请企业HR与学生进行“云对话”,开展考研复试技巧“云分享”等个性化定制活动,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把牢春招关键时机,努力实现就业工作战“疫”胜利。

张思怡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