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4-12 10:38:07   发布人:保险学院   

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开门红”

——阳光人寿结对帮扶察右后旗合作基地揭牌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是当前保险业践行国家战略要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经济民生的重要任务。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银保监会精准扶贫政策,在新年保险业“开门红”如火如荼进行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开门红”战役也悄然打响。16日,阳光人寿结对帮扶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的合作基地揭牌,正式启动2019年精准帮扶工作,双方共同为合作成立的阳光人寿结对帮扶农副产品定点采购基地和察右后旗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察右后旗常务副旗长宋继清在揭牌仪式上对阳光人寿一直以来的倾情投入和帮扶表示感谢,表示在阳光人寿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2018年,察右后旗在国家组织的第三方脱贫评估验收中取得了比较理想的脱贫成果。

根据原保监会机关党委统一部署,20189月起,阳光人寿在察右后旗就开始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此次成立的农副产品定点供应和大学生实习的“双基地”,重点聚焦当地脱贫工作中所面临的痛点和弱项,围绕当前脱贫和未来发展做文章。一方面通过“以购代捐”模式,助力察右后旗充分发挥地方优势资源,打造特色物产品牌,不断提升当地的造血能力,逐步实现脱贫致富的良性循环,推动当地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坚持扶贫与扶智、眼前与长远相结合,公司充分结合保险业优势,发挥保险企业公民责任,为察右后旗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工作机会,促进当地青年才俊工作技能与知识能力的提升,帮助当地人才队伍的建设,着眼长远发展。

图片3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阳光人寿将以此次脱贫攻坚“开门红”为契机,在察右后旗持续扎实开展好贫困生帮扶、义诊送药、助力农产品销售等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具体举措的同时,还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件实事:一是是全面铺开医疗帮扶。加速察右后旗贲红镇贫困户补充医疗保障、乡村医生培训及远程问诊室建设等项目的落地,确保当地人民不再“因病返贫”;二是深入进行农产品帮扶。借助线上电商平台及APP软件定期采购当地农副产品,通过在线销售及活动赠送,带动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售;三是大力帮扶贲红镇雪菊种植项目。为贲红镇的雪菊种植项目持续提供种植、包装、市场及销售方面的支持与指导,2019年贲红镇种植的40亩雪菊产品将全部由公司进行包销。通过全方位的支持与帮扶,推动当地特色产业链的形成,不断助力乡村经济的发展。

2018年9月以来,根据原保监会机关党委统一部署,阳光人寿与中保信联合开展对察右后旗贲红镇的结对帮扶工作。目前已为察右后旗35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了42.36万元助学资助款,开展了义诊送药活动,捐赠30万元资金帮助贲红镇改善村容村貌,并积极帮助销售当地特色土豆、杂粮等农副产品。阳光人寿还邀请北京农林科学院的专家前往贲红镇考察雪菊种植项目,就做强做优雪菊种植项目给予技术指导,助力当地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链。持续扎实的帮扶举措帮助察右后旗在脱贫攻坚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得到了当地的高度评价。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