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五大上市险企前两月保费突破6000万
发布日期:2019-04-12 10:39:47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中国人保日前发布前两月保费数据。至此,A股五大上市险企已悉数披露2019年前两月未经审计的保费数据。据统计, A股五家上市险企今年前两月共实现原保费收入6440.62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分别以22.4%和16.5%的增速领跑,其余三家险企均为个位数增幅。

  从占据保费“重头戏”的寿险业务来看,A股五家上市险企的寿险公司今年前2个月共实现原保费收入4855.7亿元,同比增长11.2%。

  寿险公司保费由当年新业务保费和往年续期保费构成,由于寿险业务为长期业务,当年的新业务将成为此后若干年度的续期,新业务下滑,意味着续期保费增长乏力,因此新业务也可看作是当下行情的“晴雨表”。公开信息显示,平安寿险个人新业务保费前两月为408亿元,同比下滑约20%。

  麦肯锡咨询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寿险市场在过去20年经历了高速增长。随着市场走向成熟,寿险公司的盈利模式也在从资产驱动向负债驱动转变,对客户需求的把握和价值创造将愈发重要。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