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受邀在CEST国际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16-01-04 13:13:18   发布人:保险学院   

CEST国际论坛全称          为“Current Economic and Social Topics International Colloquium (当前经济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国际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CEST2015国际论坛得到波兰科学研究中心和科学与高等教育部等相关机构支持,由波兰罗兹大学与华沙证券交易所等联合举办,近期在波兰罗兹大学和华沙证券交易所顺利召开。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Edward C. Prescott教授担任该论坛名誉主席。

本届论坛主题涵盖各国养老金体系与养老基金管理、金融市场、劳动力市场的多样性与不平等问题,并涉及企业家能力与创新等。论坛由开幕式、3场全体集中大会和11个分论坛组成。

诺奖得主Edward C. Prescott教授发表了主旨演讲《Why Are Northern America and Western Europe Doing Poorly And Not Poland》(为什么北美和西欧衰退而波兰却一枝独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中国和波兰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论坛中,各与会专家学者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论坛收到论文近100篇,经过评审,最终有52篇论文在论坛上发表。在52位来自各国的论文发表者中,又筛选了5位特邀嘉宾进行全体大会主题演讲。

我校保险学院万晴瑶老师作为全体大会首位发表主题演讲者,发言主题为《Pension System and the Empirical Study of Pension Annuity MWR in China》(中国养老金体系与年金保险货币价值实证研究),关于中国养老金制度与市场的话题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和兴趣,互动交流探讨中发现了很多可以开展科研合作的创新点。

    本次参会访问得益于学校国际交流处与波兰高校建立的合作关系,以及在此基础上由国际交流处、科研处和保险学院共同开展的ISA学术交流活动,是我校国际交流、科研和院系多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体现。参加本届论坛不仅展示了我校教师的科研成果,更有助于开阔研究视野、增加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