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
发布日期:2020-12-03 12:35:21   发布人:保险学院   

2020121日下午130,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保险学院组织召开“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沈桂龙研究员。

沈桂龙研究员指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与前期已有研究成果有很大关系。选题是课题申请非常关键的一步,高质量申报必然有着成功的选题。申报书的所列各项填写内容,都有其独特要求和含义,每一项内容都要体现出特定书的辨识度,不能形成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一般性内容。细节决定成败,申报书的规范和格式非常重要,评审专家能在最短时间、用最少成本找到申报书的重点和亮点,也是高质量申报书的重要体现。高质量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书,不仅能让人看到或体会到申报者的研究水平,还会带给评审专家舒适度和便利度。

讲座后期沈桂龙老师与保险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解答了保险学院教师在国家社会基金申报方面的各种问题,并给保险学院教师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各位参会教师获益匪浅。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