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产学研
校庆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第十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22 12:39:02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为使学生进一步拓宽专业视角、把握行业发展趋势,20181017日,保险学院邀请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学会秘书长赵雷在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举办了题为“工业时代思维到智能时代思维”的讲座。讲座由保险学院副院长杨青骥主持,近百名学生出席。

赵雷秘书长从工业化思维与保险困局入手,指出保险是弱需求,且受工业化思维影响,保险供给模式与消费需求无法匹配,随后结合丰富的个人经验,提出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科技为改变带来了可能,进而层层深入的分析了保险科技要改变什么,即从大锅饭到私房菜——满足需求、从大海捞针到有的放矢——捕获需求、从专业枯燥到娱乐社交——创造需求。最后,赵雷秘书长与参会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回答学生了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校庆系列——“名家讲坛”第十二讲,旨在迎接九十周年校庆,使学生了解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进而提升对保险行业的归属感和认同度。

(王宁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