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迎90周年校庆,保险学院开展保险科技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30 12:23:34   发布人:保险学院   

2018523日,为迎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90周年校庆,保险学院学术论坛暨睿保讲坛第25讲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楼成功举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许闲博士受邀做了“人工智能与保险科技:运用、阶段与路线”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保险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徐爱荣、OK车险创始人兼CEO齐石总裁、保险学院副院长杨青骥、保险学院副教授杜鹃等嘉宾和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许闲博士现担任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保险学会中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本次论坛上,许闲博士首次公开讲述由中国保险学会指导、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编写的《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下称《路线图》)。《路线图》立足于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细分行业的运用,从历史沿革、政策规划、技术背景、投融资情况等方面梳理了人工智能领域状况。另外,《路线图》还结合保险业现状,通过人工智能与保险业交叉,直面保险业痛点,提供了智能化时代下的解决方案与应用场景,全面绘制了保险行业人工智能的发展路径。同时,《路线图》还运用技术成熟度曲线与文本挖掘技术评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阶段、分析了人工智能保险业运用的趋势及热点。通过3轮德尔菲调查,综合47位保险专家意见,提出了保险业智能化的挑战与机遇。在互动交流环节,许闲博士和齐石总分别就学生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多关注行业动态,关注保险科技,做“时代的先锋”。

  本次论坛受到了校庆办公室,科研处、学科建设处等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