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办公室老师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20:17:21   发布人:保险学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本分的理念,保险学院办公室老师全面处于工作状态,24小时在线待命,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

针对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学院办公室老师协助党政班子扎实有序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学生工作、教师教学工作、后勤保障工作的总体运行。

党政办主任严静结合上级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传达学校最新工作精神,统筹对接学校各职能部门,协助院领导制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方案。二是落实学院防控工作通知发布、统计、协调、沟通等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报送和即时情况掌握,确保动态掌握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和行踪;加强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按照“师生属地化”管理原则,切实督促学院教职工完成每日一报、师生到校申请及每周值班等防疫工作制度,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执行,确保各环节落实到位。四是确保疫情期间学院日常行政、人事、招聘等工作有序开展,起草、分发相关文件、通知。五是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工作。

   行政科研秘书乔琪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及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积极配合财务处2020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增强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控制分析,反复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对称,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用的信息;严格执行国家的财经纪律,保证财务工作的真实、完整,维护学院全局整体利益。二是根据《保险职业生涯规划》教材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核实和修订了所编写的章节文字与内容,做到逐字逐句反复推敲,尽量减少错处;配合学校网络教学工作安排,完成相关章节的语音录制工作

教学秘书许小姣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面落实网络教学方式教学,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一是根据学院各门课程特点,协助教学副院长做好网络教学总体规划安排,督促任课老师按照各时间节点做好网络课程平台发布。二是及时传达教务处各项制度要求。三是在疫情期间24小时在线处理教师网络授课和学生选课退课问题

学工秘书张思怡负责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日常管理,一是传达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信息,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组织和信息汇总。二是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汇总学生假期去向、接触史、健康情况、思想动态等信息进行每日一报,及时更新汇总重点防控区域学生状况,协助完成学生信息排查工作,做好学工例会会议记录。配合做好网络教学每日一报工作,制作完善《保险职业生涯规划》在线课程资料。三是积极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做好信息摸排、推广网上就业服务、开拓就业渠道和困难帮扶等,截至315日已推出线上保险专场招聘会七期。

教学科研秘书王宁馨立足岗位,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汇总网络教学进展情况及相关问题,按照学校要求报送网络教学开展情况日报,做好相关问题的沟通和反馈。二是传达学校关于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相关工作的规定和要求,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做好信息和数据统计,沟通和解决问题,发挥好桥梁作用。三是落实科研处特殊时期工作安排,及时传达沟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院办公室老师众志成城,恪尽职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守护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力求把办公室琐碎、简单、平凡的事做到位,展现了责任与担当,在疫情战线上书写着平凡而光荣的篇章。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