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开展“实务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1 15:06:11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为强化学生国际视野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近日,保险学院紧密围绕保险学和精算学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引入行业专家参与产学研项目与短学段的课堂教学,用行业专家丰富的实务从业经验带动保险学和精算学学科教学团队建设,打造具有保险行业实务特色的短学段共建课程。

本学期开学初的短学段,学院先后邀请了4位行业专家参与短学段的教学,分别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企划部总经理蔡爱明,主讲题目“保险产品创新专题”;燕道(宁波)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娄道永,主讲题目“中国寿险行业现状及产品发展趋势”;RFP学会中国中心董事、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保险培训中心负责人刘洋,主讲题目“金融保险场景营销”;人民保险公司上海直属支公司业务部的刘夏杰,主讲题目“关税保证保险实务”。

实务专家在课堂上采用了开放式教学模式,学生们进行了分组研讨并展示。通过与专家互动交流,不仅加强了学生对保险行业的直观认识和理解,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提升了学生对学院和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是坚定了学院不断扩大和引入行业专家和特聘人才在新生入学教育、新生研讨课的开设、教材建设与案例编写等方面积极参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信念。

    “实务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课后学生纷纷表示各位讲座专家平易近人,结合自身实务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和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保险产品创新”、“人保财险与蚂蚁金服”、“保险+科技”、“精算+人工智能”等生动详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