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10:08:29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为更好地倾听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声,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1210日中午,保险学院在二教215会议室召开了中、低年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出席,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军主持。

会上,王志军代表学院关心、慰问少数民族的学生,并逐一了解了不同民族的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长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在于不断听取大家意见,强化学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近几年学院不断发展,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家很多的关心和帮助,对此大家深表感激,并就高等数学课程学习、宿舍环境治理、食堂就餐空间、生活园区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王志军对与会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会认知,培养良好的自我认知能力,正确看待少数民族的身份,用大使命大格局大视野定位自身发展方向,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去;二是学会共处,要正确理智的看待极端民族主义,爱国需要激情也需要理性;三是学会做事,要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扎实基础、学好本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自身价值,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利保证,为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创造了更好条件,为促进各民族学生文化交流提供了广泛机会。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思怡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