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召开教学与人才培养重点工作及毕业论文抽检盲评实施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15:35:34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学生学业指导,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2021324日,保险学院召开教学与人才培养重点工作及毕业论文抽检盲评实施培训交流会,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工出席,会议由保险学院院长徐爱荣主持。副院长万晴瑶就导师制实施、2021届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会议强调,各位导师应高度重视全程导师制工作,做好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学术指导和职业指导,确保导师制扎实推进、落实落细。2020级新生导师应严格落实《新生导学课》教学大纲要求,完成教学和成绩评定工作;对2017级学生,导师应加强对学生论文、毕业实习指导及就业指导,在学生就业方向选择和考研目标定位上给予帮助,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针对2018级和2019级学生,导师可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学生兴趣和潜力,因势利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加强学业指导。

为确保2021届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开展,指导教师需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并落实毕业实习相关工作注意事项、时间及考核要求。

在前期《保险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盲评工作办法》征求全院师生意见的基础上,会上详细介绍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学院抽检盲评开展方式、流程,以及毕业论文各项工作的时间表。与会教师围绕毕业论文抽检盲评及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交流,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导师制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切实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

最后,院长徐爱荣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学业导师、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