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保险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7 08:57:23   发布人:保险学院   
 

为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校友的传帮带作用,构建学院朋辈教育育人模式。426日下午,保险学院在五教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邀请到学院2017届校友、擎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沈健,2017届校友、北京融贯电子商务创新及保险事业部负责人陈旻聪做了有关“团结协作”为主题的交流分享。2018级保险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沈健从大学生时代的个人经历谈起,就目前大学生职业规划视角下的团队合作的现状给大家做了分析,指出在校大学生要培养团结合作能力,应充分合理利用周边资源,结合在校期间班级、宿舍、社团的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体育、文艺活动,让团队合作意识渗透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真正实现“生活即教育”。

陈旻聪从自身创业实践经历谈起,告诉大学生们在校期间就要学会清晰的定位自己,并且如何去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公司和团队,并从管理者的视角就组建团队的核心内容——打造使命、愿景、价值观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有趣生动的分享。他告诉大家要学会准确的自我分析与评价,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只有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存者才能走得到远方,努力去做一个志存高远又肯脚踏实地去拼搏的人。

本次讲座是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从保险职场人的视角带领即将步入求职阶段的学生探索职业环境,发现新思路,提升职场软能力,同时对于大学生职业素养培育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此系列讲座也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拉开序幕。

张思怡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